绝对星等

家有一熊如有一宝|沉迷水魔

(授权翻译)(mskk)Hello,My happy world

原作者:okapifeathers 

分级:G(全年龄)


授权状态:已授权

翻译前:这篇真的写的太好了,我肯定不会只看一遍,干脆来翻译吧

翻译中:作者怎么写的这么好,我太屑了只能努力还原了

翻译完成后:翻完发现快3w字了,我死了我再也不干了

以上,有能力的人可以去看原文,给作者点kudos(就是我们的赞),因为水平问题,有问题请指出,我会及时改正。

以下开始。

                                     

 

美咲心想,要是心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那肯定就是写歌了。唱歌?跳舞?心热情的性格可以让她自然而然地做到这些事情……但是,写歌就不一样了,既需要注意力和专注力,又需要能写出让正常人能懂的结构完整的句子。所以,也只有自己能为她们的乐队写歌了。

“心,你能把最后的那部分再唱一遍吗,不过……嗯,能唱的再慢点吗?还有,能请你不要动来动去吗。”

心咯咯地笑着,继续兴高采烈地举起自己的双手在她的房间里面来回跳跃。美咲坐在地板上叹了口气。

“美咲,你一定要感受这个旋律!要是我停下来,这个旋律就不一样了!”

“但要是我记不下来的话,那就什么都不是了。”

心没有听进去美咲的话,继续笑着跑来跑去。

美咲在心那豪华的家里写歌的大部分日子就是这么过的,不过鉴于其他人似乎不是真正地在尽力推动乐队在音乐上有所突破,也只有她有这样的体验。她们需要新歌,心可以在她的脑海里想出这些歌曲,但却没办法用可以理解的方式传达给其他人。

之前,美咲干了件错事,那就是她试图把心哼的歌写成曲子,然后这件事就成了她的活,她也不再仅仅是“穿玩偶服的人”。老实说,光是穿玩偶服已经很辛苦了。

心有时会在学校的午休时间想到关于新歌的点子,然后美咲就会拿起纸和笔跟着她,在心还没有大喊着“我们是一群儿歌乐队,也为了孩子唱歌”的时候,试图当场写出歌词。

至少花音学姐还是有理智的,如果不是那么容易倒戈的话。

美咲放置了一会儿心,看了一眼摊开在腿上的笔记本,除了早饭之前她想写点什么所产生的一些划掉的字和咖啡杯的印子以外,笔记本上什么都没有。在将近一星期的时间里,她只是随便画了一些格子,写出了几个奇怪的音符。

她又抬起头看了看心,她身上的红色条纹衣服和她卧室里奢华的背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心这样精力旺盛的人来说,她房间里面的家具显得有点乏善可陈,美咲不由得心想这应该是她父母选的。房间里面唯一没有强调心是弦卷家小孩的东西,就是坐在四柱床头的那头熟悉的粉红色熊布偶。

美咲试图把心的声音隔离在外面,再次专注于手头的任务。尽管美咲不知道这首歌该怎么写,但是它必须要让她的乐队同伴都满意,也就是说她的选择不多。这首歌必须是欢快的,乐观向上的,能让人们微笑的。美咲每次写的时候都觉得自己不在状态,曲子本身也是心想的,好在其他人都喜欢她写的东西。写歌词是最难的事,还好心有足够的天赋能让唱的任何歌曲听起来都更好。

“喂,美咲!!”

“嗯?”美咲从自己的思绪里面回过神来,感到自己的帽子从头上被摘了下来,她吓了一跳。

她甩了甩头,抬头看到心正拿着那顶黑灰相间的帽子,好奇地看着她。

“你什么都没写,是我唱的不好听吗?”

“不是!你唱的挺好的,只不过要想点新的东西出来有点难……”美咲咕哝着,“我一个人做有点难。”

心坐在她的矮桌子上,把美咲的帽子放在膝盖上,“不是你一个人在做,对吧?”

美咲翻了翻白眼,小声嘀咕:“还不如我一个人做呢……”

“嗯?”

“没什么,我的意思是歌词需要我一个人写,我这方面也不是很专业。”

心给了她一个微笑。“那不重要,只要歌词听起来不错,能让大家都笑起来,那任何东西都可以写进去!”

“我觉得不是任何东西都能写。”美咲放下笔,伸手去拿自己的帽子,结果看到心又一次抓起它,还把它戴到自己的头上。

“也许你遇到麻烦是因为你总那么消极。”

美咲皱起眉头:“消极?我没有消极…”

心对她眨了眨眼睛,“那么你现在怎么了呢?你不开心,不然你就不会写不出这首歌。你太严肃了。”

美咲长长地吸了一口气,竭力提醒自己心是出于好意的,她只是因为不太接触人有点社交意识的不足,她不是性格有问题,只是不太会和人交流。

“有些事情必须认真对待。你没看到薰同学写我们的歌吧?”美咲尽力强迫自己微笑——至少让自己看起来开心一点。

心向后靠着,把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抬头看着天花板沉思,“好吧,我从来没有要求她去试一下,说不定她会做的很好?”

美咲张开嘴,准备反驳,但是心眼睛里闪着光向桌子的边缘挪动,抢先一步开口,“但是我想要你写歌!那不一样!”

美咲闭上嘴,嘴角露出一丝丝笑容,尽管前段时间她还很挣扎要不要做这些事情,但是心眼睛里的星星让她很高兴她就是那个写歌的人。也许是她妥协了,但也是心的某些特质让她有了继续尝试的念头。

或者离开乐队。这两者之一。

“看,就是这样!一个真正的微笑才是你需要的。”

美咲迅速把嘴唇抿起来,垂下嘴角。这时候心从桌子上滑下来,几乎坐到了她的大腿上。

“心!”

“美咲!你的笑容去哪里了?你为什么笑了?再多想想,你很快就能又笑起来的!”

美咲摇了摇头,盯着房间的角落。“我什么都没想,我只是觉得你希望我来做重要的部分让我很开心。”

一根手指戳上了她的脸颊,温暖的感觉沿着后背向上漫延。

“美咲,你的笑容太僵硬了,就和你本人一样。”

美咲转向心,认命般地举起她的手,“好吧,我们再试一次,我保证我会尽量多笑的,好吗?”

心坚定地点了点头,“你真的开心的时候再笑吧,不然看上去你很不舒服。”

“好吧,我明白了!”美咲叫道。心没说错,她知道自己强颜欢笑的时候看起来都有点怪。毕竟,躲在米歇尔身体里的好处之一就是她不用对任何人微笑。而在弦卷心的监视下,她没有这种特权。

心将自己的身体更向前倾,直到她完全侵入美咲的私人领域,近到美咲甚至可以感受到她的呼吸掠过脸颊。美咲的膝盖被心的金色长发摩擦着,她的腿上传来一种痒痒的感觉。

“别担心,好吗?”

美咲的脑海中闪过一些吐槽的话,但她突然失了声,金色明亮的眸子和大大的微笑占据了她的视野,心离她非常近,近的可怕——

然后心飞快地退了回去,就和靠近时一样快。

心可以离得更近的对吧?能近一点就好了,近一点就……好?美咲努力打消她脑中浮现的第一个念头,掩饰般地举起手放在那顶仍然戴在心头上的帽子上,然后用手指轻轻把帽沿往左推了一点。

“我是这么戴的,”美咲说,呼吸有点急促,“稍微偏一点。”

“谢谢!”自从心坐下来以后,她一直在微笑,现在她笑得更开心了,“帽子戴起来很舒服,我应该多戴一会儿。”

然后心又再度站了起来,留下还在恍惚中的美咲,跳到她房间的另一头, “让我们再试一下,我还记得我想出来的那首歌。”

美咲摇了摇头,恢复清醒,暗示自己一切都和平常一样。

“好吧,我们开始吧。”

心哼着她脑海中的歌曲,美咲的笔也重新在纸上滑动。

                                     

美咲坐在DJ台前,沮丧地叹了口气。今天又到了大家每周的练习日,但是仍然只能继续练习她们的老歌和翻唱了。也不是说多练习老歌不是件好事,只不过付出努力依然一无所获这件事让美咲很消沉。

当然,心不会消沉,也没有什么事能让她消沉。她会把这件事放到一边,然后告诉所有人她们下周或者下下周会想出一些东西,肯定能想得出的。

门开了,脑中的那个女孩跳进工作室,美咲默默地诅咒其他人怎么还没出现,难道准时一次她们会死吗?

“Hi!美咲,歌写得怎么样了?”

美咲的眼角抽搐了一下,把头抵到DJ台上,“我不想谈这个。”

心把她的包丢到了墙角,发出了一声闷响,然后伴随着令人难以忍受的刮擦声,心拖着一把椅子坐到了痛苦的美咲身边。

“那为什么我们今天不休息一下呢?今天很适合外出,我们可以去公园、逛街、看电影,或者——”

美咲不情愿地抬起了头,“心,我们没时间做这些,其他人会来的,我们不能就这么走了。”

心的笑容在短暂的一瞬间动摇了。“嗯,我想你说得对,但是我们还没有开始练习你就这么沮丧了。”

“有时候我甚至在来这里之前就已经沮丧了。就是这么个情况,也许你让薰同学写歌比较好。”

心用双手拍打着她的膝盖,“你不能就这么放弃,你已经在这上面花了很长时间了,这是你的工作,也许你做点有趣的事情就不会觉得练习很糟糕了。”

美咲哼了一声,往后靠在椅子上,小心翼翼地避免看到心的眼睛,“我没有太多时间去做有趣的事情。我每周都要打电话从其他四个乐队那里争取录音室的使用时间,我还要在我们两个都有空的时候写歌,我还要在爸爸晚归的时候照顾我的妹妹,除此之外,我还要做我的家庭作业和我真正意义上的兼职。”

“而且你要预定我们所有的场地,你还要照顾米歇尔……”心接过话头,一边用手指数着一边沉思,“你为我们做了很多,你真的超级了不起!”

美咲尴尬地笑了笑,把一只手放到脑后,“我不会说我很了不起,但是对一个人来说,我想这些已经很多了。”

“我们都在很努力的干活,但有些时候你可以不用那么做,不然你就会像平时一样脾气暴躁。我们想让每个人都微笑,但要是我们自己在做的时候不开心,那肯定有问题!”

“我不是……”

“你不开心!你总是说’我们不能那么做’或者‘不要,心,不要那么做,不要听育美的,不要听薰同学的!’”

美咲尴尬地低下头,“呃……”

心没有错,她只是不明白,必须有一个头脑冷静的人出来说话,而花音学姐太容易在压力面前屈服了,所以这个人只能是自己。

“有时候你只需要说‘我们能做到’,只要我们足够努力,我们可以做任何事情,不是吗?”

美咲咬着嘴唇想,或者如果你有足够的钱。

对着心想这么肤浅的东西是不公平的,但这也千真万确,只要她打个响指,她那些超级古怪的保镖一天之内就能写出特别棒的歌,她甚至都不用发脾气。

但是,她们已经尝试了她们一开始想要试的事情。在做这些事的过程中,美咲会和其他人的关系变得很紧张,从结果而言最后还算不错。虽然靠着喝咖啡弥补睡眠不足不太好,但这让美咲熬过了那段艰难的时光,这些事情很难用比试试看更好的词去形容。或者她也可以就此认输?

不是,她绝对还在努力,到目前为止,她唯一没有做到的事情就是离开乐队。

“你说得对。”美咲坐了起来,“我只是压力太大了。”

心扬起发光的笑脸,“不要担心了,你会没事的,不用压力太大!”

美咲发现自己过快地完成了今天翻白眼的配额,但是她的嘴角还是翘了起来,“你就是这么处理这件事的吗?”

心开心地说道:“是的!我只要想到和大家一起唱歌是多么有趣,我的烦恼就都会消失。不过最好的治疗皱眉的药物是米歇尔,她知道‘Hello Happy’是什么意思。”

米歇尔。当然。

“好吧,我很高兴我们有这么可靠的人让你保持好心情。”美咲的声音有一点沙哑。心有时候会拐弯抹角地说一些很有深意的话,但没过多久,她又会回到她天真浪漫的样子。

“现在我们也需要有人能让你保持好心情。”

“这听起来很有趣,心。”美咲抬头看了一眼时钟,“练习时间已经开始快20分钟了,其他人怎么还没来?”

心反着爬上她的椅子,把脚放在椅面的边缘。美咲思考把她翻过来。

“我不知道。”心开始用脚敲打椅面,“也许她们今天都有其他事情要做。”

“如果她们很忙的话,她们会说的,不是吗?至少花音学姐会给我发短信的。”美咲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花音发了短信,心在旁边什么也没做。

心紧紧抓住椅子的边缘,“也许这是一个信号,我们真的应该去做点别的事情。我们可以去看新的数码宝贝!”

“但要是她们在我们不在的时候出现怎么办?”美咲发现自己在喃喃自语,而不是在回答心。她没有真的不想练习,但是还是说出了口。

心把她的腿从椅子拿下去了,她椅子的前腿碰到了地板,“没事的,美咲,反正我们下周还会再见面的,跳过一次练习也不错,也许一部电影能帮你想出歌词?”

美咲抬起头,和心进行了不必要的眼神接触。每当她瞥见那抹闪烁着的黄色,她就对拒绝心这件事充满压力。如果没有人打算过来,她和心可以不用离开留在这里随心所欲创作歌词。如果她们留下来,也许失踪的三个人最终会出现。

"我们或许应该留在这里,继续前几天的工作。"

心迅速眨了眨眼睛,她的视线飞快地瞥到另一侧。“好吧,我们可以这么做,这也不错。”

“那就来吧,趴在地上都比趴在这破玩意上舒服。”美咲示意心站起来,发现她的眼中闪过一丝失落,但是心不会失落,所以可能是别的什么,也许只是心今天不想做任何真正的工作。

但这么想还是没办法让美咲停止不愉快的感觉。

“是你告诉我,只要我们在一起,做任何事情你都会开心的。我们来一起把这件事做完吧。”

心摇了摇头,似乎要从自己的思绪中挣脱开来。“你说得对,我们在这里会玩的很开心,也许米歇尔会来帮助我们!”

美咲听到露出了微笑,“也许吧。”

她重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帽子,但是当她看到心重重地坐到地板上的时候,她停了一下,坐到心的对面,把自己的帽子戴在了心的头上。

说心容光焕发是一种轻描淡写的说法,她重新充满活力地向前倾着身子。

“来吧!”她几乎喊了起来“让我们来写歌吧!”

美咲拔出她的笔,开始了接下来的漫长的两个小时。

花音学姐没有回复。

                                     

"你真的又忘记带笔了吗?我觉得你现在每天都忘记带笔。"美咲一边抱怨一边递给心一支新笔。 过去两个星期里她一直在借笔给对方,但是她那个随性的同学弄丢了它们中的每一个。

要不是她坐在美咲旁边,她就只能一直找别人去借笔了。

“对不起美咲,我保证这次不会弄丢了。既然我已经过来了,你想和我一起写作业吗?”心握着那支笔,好像刚刚收到了一张米歇尔的亲笔签名照片,而不是一个书写工具。

美咲扬了扬眉毛,“你说‘既然我已经过来了’是什么意思?你每天都坐在我身边。”

“哇,你说得对……那你想一起吗?”

美咲喜欢按时完成作业,但是她也同样喜欢拖延作业。她认为,让她们的乐队走上正轨的努力虽说有点讽刺,但做家庭作业的努力截然不同,且更无聊。

"我现在有点不想做这件事。反正快到午饭时间了。我还是……待会儿再说吧。"

心向前挪近了一点。"那你想干什么?"

“睡觉。”美咲诚实地回答。

"你真的能在十分钟内睡着吗?"心一边问一边观察着时间。

"只要你努力,一切皆有可能,"美咲用毫无起伏的声音说道,"如果你有足够的决心,你可以随时随地睡觉。"

美咲把她的铅笔盒挪到桌子的边上,尽量不去理睬心的目光。她双臂交叉放在桌子上,再次瞄了一眼黑板上方的时钟,然后把头埋进手臂。她只是需要小睡一会儿来帮她来度过这一天剩下的时间。然后放学后喝杯咖啡。然后再小睡一会儿……

她闭上了眼睛,感觉自己放松下来。

也许心会站起来,在午餐前找点别的事情做。最好在吃午餐的时候,育美可以来把她拉走,然后他们可以去远离美咲的地方做些别的事情。

也许香澄也能挽救这一天,她也和心相处的很好。

好奇心占了上风,她还是睁开了眼睛。

心正在模仿她,她也把手臂上放在桌子上把头埋在里面,但眼睛睁得大大的,直直地盯着美咲。

“心,要把眼睛闭上才有用。”她嘀咕着。

“也许吧。”

但是心没有闭上眼睛,美咲也没有。难道心不需要眨眼什么的吗?也许她只是太容易兴奋了,可以几个小时都不眨眼睛。心睁着她那闪闪发光的黄色大眼睛,美咲越是注视它们,就越确定她可以从心的眼底看到有什么金色的东西在闪烁着。美咲心想,它们是如此炯炯有神,普通人也有这样的眼睛吗?

因为心还没有眨眼,美咲想心是不是在欣赏自己单调的灰色虹膜,难道她不觉得这很尴尬吗?

心小声问:“你不睡了吗?”

美咲回答,“算了。”心像这样坐在她旁边感觉太奇怪了。

“那你想和我还有育美一起吃午餐吗?”

“也不想。”

心从头的下方拿出自己的手臂,伸出去戳了一下美咲的鼻子。“你真固执,你应该一起去,我能感到我可能会有新歌的灵感。”

美咲拍掉心的手,呻吟了一声。就和往常一样,美咲需要去履行自己的使命。要是心真的有灵感了,她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她坐了起来,用手掌揉了揉眼睛。

午休的铃声一响,心就立刻站了起来,用充满期待的目光看着依然昏昏欲睡的美咲,美咲看着心脸上傻乎乎的笑容,心想她们的午休时间会是漫长又艰辛。

尽管如此,美咲还是从课桌上爬起来,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了教室,身后跟着她那位非常满意的同学。

                                     

香澄和育美一起出现了,她们的出现占据了心的注意力,美咲趁机悄悄地溜到她们身后的桌子上,这样她就可以在一个安全的距离看她们耍白痴。这不是说她不想和她们坐在一起什么的,她之前会这么做,只不过今天她想休息一下。

正常人可能不需要从他们的朋友那里休息。(她们是朋友吧?)但是Hello Happy的成员是如此的与众不同,以至于美咲甚至没有因为抛弃她们而感到难过,有时甚至会直截了当地来说出来。至少她还会向花音学姐道歉。说起花音学姐,她在哪里?对于花音翘掉练习这件事,美咲一直耿耿于怀。

她感觉旁边的座位上有人坐下了。

“美咲。”

“有咲。”美咲应了声。

“你为什么要鬼鬼祟祟躲在你的乐队同伴后面?”

“可能和你在香澄和她们一起玩的时候躲开她的原因一样。”

有咲抱怨道,“虽然我无意冒犯,但她们真的太烦人了。”

美咲摇了摇头。“没关系。不过我遇到香澄的时候,她确实立刻让我想到了心。你和她的关系那么好,我想你和她们所有人都可以相处的很好。”

“一个香澄已经够我受得了,不要再加上别人了,我知道自己忍耐极限在哪里。”有咲懒洋洋地瘫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你意思是因为你喜欢她,所以她说什么你都答应,对吧?"美咲抬起了眉毛,仍然看着心的背影,而不是看着她的谈话对象。

“别乱说!”有咲厉声说,“你又不懂我!”

“嗯嗯。”美咲点点头。

现在离她们下一节课开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即使心已经把她20分钟以前的灵感抛到了脑后,美咲也觉得自己应该做点这方面的工作,于是她从桌子下的包里拿出笔记本和笔,把本子摊开来。

有咲俯下身来,“你要做什么?写歌吗?”

美咲耸耸肩,“算是吧,我们需要一些新歌。”

“我都不知道是你写的。我一直以为是心她家那些诡异的黑服为你们做了所有困难的事情。”

美咲犹豫着是告诉有咲她也希望可以这么做,还是告诉有咲她们不需要那些奇怪黑服的帮忙,多亏了nico nico上的教程,像她这样几乎完全没有经验的人也可以自己写音乐。

“不是,是我,她和我。”美咲用笔尖指了指正在热情地和朋友交谈的心。

有咲眯起眼睛,“她还会写歌吗?”

“也不是,她不会写歌,但是她可以想出来,我只需要随时待命,记下她那些突然冒出来的点子和自言自语。”

有咲靠到椅背上,“这是我听过最傻的事情了,你们就是这么创作歌曲的?”

美咲点点头:“除了翻唱以外的都是这样。”

“那谁选翻唱曲呢?”

美咲叹了口气,又指了指心。

“现在我知道你们为什么要翻唱火影的歌曲了。”(译注:游戏内翻唱歌曲 火影疾风传 op16シルエット)

“她只是看了很多动漫好吗?要是香澄要你翻唱一首火影的歌曲,你也会照做的。”

“你不能把你和心比作香澄和我,”有咲抱怨道,“我们根本不一样。”

美咲得意地笑了笑,在翻开的笔记本上敲了敲笔尖,“是啊,我不总是逆来顺受,你喜欢香澄吧。”

“我不是。”有咲生气了,“我没有。不是你想的那样。”

“除了香澄本人,所有人都知道了好吧,你简直教科书一样的傲娇。”

有咲猛地站了起来,看起来准备吼美咲,然后她迅速扫视了一下房间,缩回到座位上。

“我才没有。”她轻声发出抗议。

“你刚刚自证了。”

“呸,你好意思说我,心一直喋喋不休地在聊你。”

美咲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啊?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我就是这个意思!只要她和香澄一起出去玩,80%的时间她都在说你的事情。”有咲交叉双臂弯腰趴到座位上,“这太烦人了!香澄只顾着听这些事把我丢在一边。”

美咲稍微把身体向前凑了一点,“她怎么说我的?”

“很无聊的事情,比如你有多不高兴,你只需要笑一笑,或者其他这类毫无营养的话。我不知道,我又不关心这些。”

“她不可能谈到我的,”美咲摇摇头,“她才刚刚记住我叫什么。”

“她确实谈到了你。”

有咲和美咲同时转过身,发现纱夜就在她们的身后,正在看着育美像海象一样把筷子塞进嘴里。

气氛一下子僵掉了。

美咲觉得她什么也不想说了,实话实说,纱夜就是一个话题杀手,她只有两种模式:一种是谈论音乐,另一种就是毫无悔意的贬损性评论。

“好吧,挺有意思的。”有咲吞吞吐吐地说,“为什么……你会知道?你在这里是要做什么呢?”

纱夜没有坐下,而是选择继续站在她的学妹们面前,还无视了有咲的第二个问题。

“日菜和弦卷同学是朋友,而且她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喋喋不休。”

“这又是怎么回事?”有咲问到,“我还以为你的妹妹是个天才呢,难道她不会聪明到避开那些怪人吗?”

美咲不说话,她注意到纱夜下巴绷紧了。

“你是这么想的,但是日菜曾经吃过狗粮。”

“好……吧,”美咲说道,比起说给纱夜,她更像说给自己听的。

纱夜点点头,表情依然十分严肃,“友希那从丸山同学那里听说的,然后她告诉我了。”

有咲厌恶地撇了撇嘴,"这有什么关系吗?"

美咲转身向有咲的方向看去。"如果香澄吃狗粮,你还会喜欢她吗?"

"现在不是在谈论我,而是在说你。不要转移话题。"有咲皱起了眉头。

“什么时候变成谈论我了?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从我无意中听到你说你写不出新歌。”纱夜从他们身后插嘴道。

“不,”有咲敲了敲桌子,“我想多聊聊你们乐队那些又疯狂又滑稽的动作,还有心是如何完全——”

“我的乐队没有疯,”美咲脱口而出,“我没有疯,花音学姐也没有,只是她们两个,还有薰同学。”她指了指两个乐队成员的方向。那两个人刚好在说悄悄话,育美的余光注意到了美咲,这个精力充沛的女孩兴奋地向她挥了挥手,但立刻又回到了和香澄还有心的谈话中去。

“要我说的话,你和她们挺配的。”纱夜说。

“我不需要你的评价。”美咲怒气冲冲地说,但她很快就后悔了。

“我不这么觉得,”有咲插入了她们的谈话,“我参加了心的樱花派对,整个派对上只有美咲一个人是正常人,如果她不在那里,我想我那时候会发疯的。”

“谢谢,”美咲谢道,她当时的内心感受和有咲如出一辙,“和她们一比,我还是觉得我自己超级普通,超级正常。”

有咲把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我记得我看到过你用算盘做数学作业,怎么回事?”

“这样比较形象化好吗?”

两个女孩突然感到有一只手紧紧抓住了自己的椅背,她们吓了一跳,纱夜靠近了她们。

“不,你和她们一模一样,你以为你很正常吗,奥泽同学?”

美咲紧张地移开视线。“我……觉得是?又不是我想加入她们乐队的,我已经试过三次要退出了……”

“可是,”纱夜后退了一步,“到头来你还是穿着那件可笑的玩偶熊服,和其他人一起站在舞台上,假装你知道什么是音乐。你要是和她们不一样,你现在早就走了。”

美咲和有咲互相瞥了对方一眼,决定什么也不说,默默等待时间过去。纱夜欲言又止,希望美咲能说点什么,但是最终连她都觉得这种沉默太尴尬了。

“奥泽同学,市谷同学,再见。”纱夜放弃了,离开了这里。

“她一点都不知道读空气吗?”有咲终于咕哝了一声。“她为什么总是这样?”

“我不知道。”美咲也嘀咕着,低头看着她的笔记本。

事实上纱夜也没有说错,她最后还是穿上了玩偶服,和其他人一起登上了舞台:她去参加了练习,她写了歌,还花了精力(一点点而已)去想怎么让歌词更加符合心的风格。

“美咲!”

美咲抬起头,看到心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从那边的桌子上向她挥手,要她过去,然后拍了拍她旁边的座位。

美咲笑了,有时候她和她们在一起的时候,她确实可以笑出来。

“别那么死板,”有咲在她旁边说,“你一点也没有不喜欢她们。”

美咲叹了口气,但更多是认同这个说法而不是准备反驳。

美咲没有说什么,只是从桌子下拿出包,站了起来,也许心的陪伴可以打消纱夜那措辞有些许强硬的对话对她的影响。

也许美咲需要的是一些积极的东西。

反正不管她需要什么,肯定不是和有咲的对话激发起的好奇心。心到底说了些她的什么事?不过反正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明天将是另一个(希望更有效率)日子。

                                     

美咲对为什么心一定要来自己家玩毫无头绪,她都想不起上一次带朋友来家里玩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而且她也不喜欢这种事情。

消极的想法又充满了她的大脑,她忍不住想心会不会默默评判她家的样子,因为她只是和她的父亲还有妹妹住在一个普通的旧公寓里面,光是心的卧室都比他们整个家大。美咲觉得只要是头脑清醒的人都会选择在豪宅里,而不是在她家里,度过宝贵的几个小时的时光。美咲知道心不是有意的,但是她的生活方式有时候会让其他人感觉不适应。

美咲很紧张,她差点被楼梯绊倒,而现在心又在聚精会神看着她插钥匙。心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吗?要是她能看着别的地方几秒就好了,这样美咲就可以专心开门了。

最后,钥匙还是成功地滑进了锁里,咔嚓一声,门朝内打开了。

“爸?”美咲小心地问着,看了看家里,心也侧过她的肩膀往里看。

“爸爸出去了!”房间里面传来一个声音。

美咲走进家里,让心也跟着她一起进来。

“那是谁?”心脱掉鞋子,问道。

“我的妹妹,她可能在我们的房间里面写作业。我们两个可以在我爸回来之前在客厅里写点东西。”

心从她旁边穿过去,绕着她家朴实无华的厨房蹦了一圈,然后走进客厅。“你和你妹妹一起住吗?这样好棒啊!”

美咲跟在心身后,眉毛抽动了一下,“我想……其实因为我们没有其他选择。”

“这样每晚都可以开通宵派对了,我一直想要这么试试呢。”心的眼睛扫视了一周,若有所思地说,“这里这不错……所有的东西都离得这么近。”

美咲不知道除了提醒心她们要干活了以外还能说点什么,但是她又觉得要让她们立刻工作是个扫兴的提议,毕竟,她已经很多年没有带任何人回家玩了。

“有谁和你在一起吗?”另一边传来一个声音。

心向着声音的源头看去,当她看到有个小小的奥泽从半开的门口偷看的时候,她笑得更加灿烂了,妹妹看起来和美咲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头发短一些,眼睛更蓝一点。

“这是小小的你,”心开心地拍了拍手,“我是心!你姐姐的朋友。”

“哇,姐姐你交了个朋友?”美咲的妹妹吸了口气,似乎真的很惊讶。

“是的,是的,不要小题大做,别担心,我们只是在这里待一会儿。”

她的妹妹点了点头,关上了门。

“为什么她这么吃惊?”心转头问美咲。

“呃,”美咲拿起包往沙发走去,开口说道:“我有点……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合适……孤僻?我不知道这么说合不合适。”

心也拿着自己的包跟在她身后,“我有很多朋友,但我妈妈一个也不喜欢,她不知道你来我家的事情。”

美咲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心也顺势坐在她旁边,“她不知道?那她知道你在玩乐队吗?”

“没有!”心开心地回答。

“我在挖苦你,但听不出来也没关系。”

仔细想想,美咲确实没有见过弦卷家的父母——一次也没有。虽然不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的,但是他们那么有钱,从心的口中也能感受到他们是多么重要的人士,她猜他们是不是一直忙着工作。她只见过那些黑服,还有一些洗衣服或者清理大厅里花哨油画的古怪清洁女工。

这似乎挺奇怪的,她以前从来没有考虑心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我们来做点有趣的事情吧!”心笑着,靠到美咲的身上,美咲缩了缩。

“比如写歌?”美咲建议,她也不知道现在该做点什么好。

“比如看电影!或者玩游戏!美咲你有什么游戏能玩吗?”

“没有,这里没什么可以玩的。”

“那我们可以……我们可以……”心沉思着,“你去朋友家的话一般会做点什么呢?”

“一般就是写写作业,没什么有意思的。”美咲抓了抓她的后脑勺,“你不是来一起写新歌的吗?”

心低头看着她的膝盖,开始摆弄她短裤的下摆,“是啊,不过我们可以一起做任何事情,而且也可以玩的很开心,对吧?”

“对。”美咲点了点头,她情不自禁地被心一贯的热情影响了,美咲的内心发生了剧烈的变化,她现在没有心情做任何事情。

现在连她们本来准备做的工作美咲也不想做了,不是说她被那些提到的同龄人喜欢做的事情分心了,只不过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和别人在一起了……

“我们玩点什么吧,一会儿应该没什么关系。”

“耶!”心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害的美咲往心的那边滑了一点。

“那我们要做点什么吗?你有什么好建议吗?”当心上上下下地跳的时候,她金色的头发也随着一起跃动。

美咲坐直了身子,“我没有想到,我也不太擅长和人逛街。”

“确实是你。”

“喂——”

“但是没关系,反正我喜欢你,就带我看看你的房间吧,这样好吗?”心转过身,慢慢走向走廊,没有等美咲回答。

美咲的大脑并没有像她应该做的那样告诉她别让心进她的房间,而是不由自主想起了那天她和有咲的谈话。心喜欢她?到底什么意思?不过心肯定喜欢所有人,她可能一直在说其他人的事情,而不仅仅是她。不是那种喜欢,只是喜欢,最一般的喜欢。心喜欢美咲。心喜欢所有人。

我到底在干什么?美咲对自己说。这太傻了,那么多人我偏偏就对心的话胡思乱想那么多。

都怪有咲和纱夜,反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心推开美咲卧室的门,小奥泽看了她一会儿就继续回去做作业了。小奥泽戴上耳机,这样就听不到她们的谈话了。

心转过去,开心地对着美咲挥手。

美咲抗议的话在嘴边滚了一滚变成了小声的叹气,为了节省力气,她只能拖着双脚回到她的房间,向她那不安分的朋友走过去。

“你就看一眼可以吗?我不想影响到她。”美咲向着她妹妹的方向偏了偏头,她妹妹可能正假装她们不在那里。

“哇!”心大叫着,双手举到脸颊旁边。

“心!”

“美咲!你有一张双层床!我能上去吗?”

美咲用手扶住自己的额头。“不行,那是我妹妹的,我的在下面。”

上铺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毛绒玩具,大部分看出是美咲自己手工制作的,她说过好多次她喜欢为妹妹做这些东西,心也记得她看到过美咲一有空就在做这些。

“这样一看就发现你的床有点无聊。”心坐在下铺,声音里透露出她和平时一样高兴。

“谢谢。”美咲坐在她身边,环顾了一下她的房间,房间里东西不多,只有几张桌子,一个书架,还有一些看上去是她妹妹会喜欢的东西。美咲的生活很简单,唯一看起来与这里有点格格不入的是她床边地板上一堆五颜六色的 Hello Happy World传单。

心评价道,“房间有点小,但是它很适合你。”

“我不太能分得清你的意思是好还是坏?”

心顽皮地用自己的肩膀地推了一下美咲,“你的房间和你一样需要微笑,不过我不介意。”

“你这个答案也太模棱两可了。”美咲面无表情地说,她觉得让心来这里不是好主意,她当时就应该更加坚持去弦卷家的。她只是一个又普通又无聊的女孩,不可能让心这样的人留下什么印象。她把膝盖抬到胸前,用双臂环抱着它们,摆出自我保护的样子。

“哦——”心弯下身子,从床底下拽出了什么东西,是美咲的帽子。

“我还在想它去哪儿了呢。”美咲的声音有点哑。

“我也在想呢。”心附和道,戴上了帽子,还把帽子稍微往左倾斜了一点。

她们一言不发,陷入沉默,美咲很讨厌这种感觉,她们没有事情可以做,美咲总是自娱自乐,她也没有什么可以给别人的,她根本没有像豪宅、网球场、游泳池这样有趣的东西。

她觉得有点对不起心,又为自己的歉意感到难过,她努力想组织语言,说一些听起来不那么沮丧的话,她还记得很久之前和心谈到乐队——心不喜欢生活中有负面的东西,所以她很少关注美咲,甚至刚开始的时候,心都不想记住她的名字。

她们也许真的应该让薰同学写她们的歌,也许最后没有做好,但也会比现在这样有意思的多,她们可以跟得上心的波长,明白Hello Happy的意思,而美咲可以穿上米歇尔的衣服在后台跳舞,或者这次真的就退出了。

“那些是什么?”

心开心地荡起了自己双腿,美咲的胡思乱想被打断了,她沿着心指的方向看过去,看到在她书架的最底层有几堆乱七八糟的CD。

“我想……那些算是我的研究素材?”美咲一时半会想不到更好的解释。

心从床上跳下来,擅自从架子上拿出一叠CD,坐到了地板上。美咲叹了口气,放开她的双腿,伸了一下懒腰,然后坐在心旁边的地板上。

“谁能想到你还会听偶像音乐?”心看了一眼CD盒的背面。

“我没有。”美咲脱口而出,“我的意思是,我是会听,但只是因为我作为乐队成员或者帮乐队写歌需要听各种各样的音乐。”

“那这些是美国的吗?”心拿出了另一张包装上都是英文的CD。

“有些是,其实听不懂唱了什么也没关系,还是能听出来哪些比较好听。”

“这也太酷了!”心把这一叠CD摊在地板上,“你的CD好多,我们能听一些吗?如果我也听的话,也许对我们都有帮助。”

美咲有点不太能理解为什么心谈到音乐会这么兴奋,她觉得作为乐队成员听音乐是她工作理所当然的一部分。

“当然没问题,之前为了听起来方便,我已经存到手机里面了。”她在口袋里面翻来翻去,掏出一副耳机。“不过我们还是去客厅那边吧,我不想打扰我妹妹。”

“嗯嗯,”心点点头,收拾起她从书架上拿出来的CD,努力把它们重新放回架子上。

美咲发现她们又回到不久前坐着的沙发上,她又坐在心身边,只不过这次一只耳机在她的耳朵里,另一只在心的耳朵里。她的同伴漫无目的地在曲库里挑着歌,金色的眸子在屏幕上反射出明亮的光,美咲觉得自己陷入了一种无声的晕眩。

心表现得太怪了,比平时还要奇怪,她几乎从来没有说过或者做过美咲希望她做的事情。虽然某种程度这是……美咲期待的事情。交朋友已经是一件比想象中难的事情了,更不要说是和心这样平时一大半时间都在头脑发热的人了。尽管如此,有人陪伴还是很好的。

心的身上有一种让人无法说不的难以抗拒的力量,她做一件事是因为她对自己还有其他人都有足够的信心,而且到最后都会很顺利。要是她对美咲感到不安,就好像美咲对自己的感觉那样,那心一定会让她立刻离开乐队。

她正沉浸在音乐中,突然感到有种温热的感觉贴近了她的身体,这才发现心又再次靠着她。美咲不得不承认,这让十五分钟前还坐在自己的床上胡思乱想的她稍微感到了点欣慰。

听了一两首歌后,她夹在两个人中间的手开始有点酸了,她不想破坏这种平静的气氛,所以她小心翼翼地把手挪到她们的身后,然后她因为不知道要把手臂放在哪里暗暗骂自己。

“美咲,真有你的,现在要怎么办?”

最舒服的选择就是顺势放到心的背上,但是怎么想都很奇怪。于是她保持原来的姿势,像个傻瓜一样把手背到自己的背后,手变得更酸痛了。

美咲知道自己在社交方面比较笨拙,但不是……像现在这样,她可能没有想象的那样有自知之明。

心闻起来很香,美咲不由得心想,然后她睁大了眼睛,努力想点别的事情,这不是对朋友应该有的想法。

“啊,”美咲的身体先于大脑做出了选择,她觉得自己迟早会因为过于尴尬不得不让心回家。写歌的事以后再说吧。

“嗯?”心抬头看着美咲发红的脸。

她眨着眼睛,凌乱的金色刘海掠过脸颊,她近的可怕,美咲只能撇开视线,看向反方向那堵空白的墙。

心扭动了一下身体,然后很快地凑过来,“我挤到你了!美咲,你应该早点和我说。”

心抓起她的手臂搭到自己的身上,这下舒服多了,但是也离心更近了,美咲的理性被击溃了,她差点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不要发出声音,美咲在内心告诫自己,永远不要动,永远不要动。

就当美咲在内心激烈地天人交战的时候,心又安静下来,继续翻着曲库,美咲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她开始用工作或什么东西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让她现实的一面得出任何仓促的结论,但与此同时,她发现自己喜欢身边的温暖,在一起多坐一会儿也不错。

尽管美咲需要时不时提醒自己集中注意力,而不是享受这段时光,但时间变得比想象的更加漫长。等等——什么时候这变成了一种享受?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她需要和花音学姐谈谈。

                                     

两天后,花音终于接了美咲的电话,因为她不停地打电话,还给花音留了十二个语音留言。

“你真的一点也不可疑。”美咲隔着桌子调侃。。

花音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要内疚,而且紧张。花音最终同意不再躲着她以后,美咲暂时没有想到好的去处,只能先约在咖啡厅。

“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花音小声回答。

为什么她总是显得那么无辜?美咲不想对她发火,她需要帮助,但是这几个星期,花音一直在无视她。

“嗯……”美咲瘫坐在座位上,“你越快坦白,事情就越简单。我想让你帮我,但是自从你缺席训练以后,你一直没有回我的短信。”

花音小口地咬着她的班戟,“美咲,我真的太忙了,你想多了。”

“你、育美和薰同学同时都在忙吗?你们当中的话,育美这么说最可信,至少她在打垒球,这样她就真的有借口。”

“她们也没出现?我真的不知道……”

美咲叹了口气,“求求你等一下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吧,现在……我需要你帮我。”

花音把叉子轻轻地放在盘子旁边的桌子上。“帮什么?不管是什么事,我都会尽力帮你。”

美咲吸了一口气,向前探了探身体,把她的疑惑暂时抛到脑后。

“心的行为很奇怪。”

花音张开了嘴,好像要说点什么,但过了一会儿又闭上了,她紧紧抿了抿嘴唇,然后试着开口。

“你不觉得……她的行为一直很奇怪吗?”

“不是,”美咲挥了挥手,“她在我身边的时候怪的很奇怪,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我……我相信她没事,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花音结结巴巴地说,眼神到处乱晃。

“你为什么眼睛乱看?”

“什么事?”花音又转了转眼睛,“我没有。”

“花音学姐,告诉我吧,你应该是我坚强的后盾。你能明白玩偶熊和真正的熊是不同的,是你把吸管塞进米歇尔的嘴巴里,好让我不会在两首歌之间晕过去!”

花音发出了奇怪的声音,她用手捂住了嘴巴。

“花音学姐?”

美咲看到她的战友左右摇头,仍然没有松手,她不由得发出了哀鸣。

尽管她也不想这样,但现在是时候采取恐吓手段了。美咲在椅子上坐直了,把手放在桌子上,用她最严厉的目光直视花音

花音不到十秒眼睛里就盈满了泪水。

美咲没有移开目光。

“好吧,我说!”花音终于松口了,“我不应该告诉你的,但是……”

“你不应该告诉我什么?”

“xin……”花音咕哝着。

美咲身体前倾,“花音学姐,你得说的大声点。”

“是心,”花音低声说,“心喜欢你。”

美咲翻了翻白眼,坐回座位上。“对啊,这就是她怪怪的地方,她突然像喜欢上其他人一样喜欢上我了。”

花音一脸茫然地盯着她。

“呃,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好吧,我就是这个意思,和其他人一样。”

美咲整理了一下连帽衫的领子,“我不明白,几个星期前我们一起写歌的时候,她突然想出去,说想看电影之类的,然后她每天在班上都找我借笔,还总是叫我和她一起吃午饭。前几天她甚至坚持要来我家。”

“嗯。”

“就算我做的每件事都很正常和无聊,她都对它们非常感兴趣。你知道我们在我家做了什么吗?我们只是听了两个小时的音乐。她就坐在我旁边,没有人离我那么近过。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然后她拿起我的胳膊……还一直戴着我的帽子……”

美咲突然睁大了眼睛,她对着花音眨了眨眼,回忆起了午餐的时候和有咲的谈话,她的大脑开始飞快地运转。除了她和心以外每个人都翘掉了的练习、神秘失踪的笔、坐到自己大腿上的心。

不可能,她肯定是太早下结论了,心会做那些事只是因为她需要一些心理上的辅导……

“美……美咲?你还好吗”

“她不……是吗?是吗?没有,不可能。”

“不可能什么?你到底在说什么——”

美咲用手拍打桌子,把花音吓了一跳。“这是不可能的”

“好吧,”花音紧张地交叉双手,“我刚刚和你说了?这是真的……”

“我肯定这里面有什么天大的误会。”美咲下了定论。“我们可以忘记我们刚刚说了什么,然后我回家,继续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没什么都不会发生变化。”

“但是这不是误会,她过来和我说了这件事,然后……”

“花音学姐,谢谢你花时间陪我,接下来我自己处理。”

“美咲,不要!”美咲站起来的一瞬间,花音伸出了自己的手臂,似乎想抓住她或者做点什么阻止她离开。“让我解释一下。她不是你的朋友吗?”

美咲又叹了口气,拉低帽子遮住眼睛。“她是我的朋友。她是心,她可以做任何事情,她会一直快乐下去。她有一栋大房子和很多钱,她还去过欧洲,她可以想和谁在一起就和谁在一起。”

她停顿了一下。

“我只是我而已,我只是美咲”

“你不仅仅如此,心告诉了我她是怎么看你的。”

“她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还有事要做,下周练习时候见。”美咲拿起她的包,迅速向门口走去。

她为自己对花音学姐这么刻薄感到歉意,但是她的脸涨得通红,她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想得太多了。这不可能是真的,美咲什么也不会做,她会证明她们之间什么都没有。两天以后,她会在那间豪宅里见到心,她们会坐在房间里写歌,不会发生任何不寻常的事,她也不会有任何更进一步或者陌生的念头。

心是特别的,她总是快乐的。

她不可能从美咲的身上看到任何真正特别的东西。

                                     

现在在心的家里感觉很奇怪,但是美咲尽力不去在意她和花音学姐在咖啡厅的谈话,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看门人一如既往和她打招呼,她也和平时一样沿着大楼梯往上走。这一次,她的脚步很沉重,就像穿着铁链拖着铁球穿过那些干净得无可挑剔的毛绒地毯。

她走到心的门前,停了下来,一种可疑的感觉在她心中盘旋了一会儿。她也不知道在怀疑什么。她按捺住心中的想法,把手伸向门把。

美咲,冷静点,她心想。

冷静点?

“为什么……”美咲为了整理自己的思绪而喃喃自语,自言自语可能不好看,但有时候就是会发生。

最最优先的是,她必须记住心是她的朋友,她们的友谊不会被破坏,也不会被改变。她完全不需要去担心花音学姐告诉她的事情,因为这一开始就不是真的,不是并且也不可能变成真的。

很简单,她只需要把心里的包袱丢在门外,然后跳着进去,告诉心让她们一起来写歌吧,然后在写完前她们别的什么也不会做。等歌写好了,美咲就回家,像一个好学生一样写她的家庭作业。

“美咲?你的脸看起来怪怪的,有什么不对劲吗?”

美咲后退一步,发出了怪声,在她沉浸在自己思绪里面的时候,心打开了门,而她像个白痴一样站着无缘无故地伸出手。她赶紧把手藏到背后,勉强笑了一下。

“没什么问题。什么都没有!”

美咲反复确认了一下心正戴着她的帽子。那顶帽子在心去她家那天被她戴走了,美咲忘记了心绑架了她的帽子,还以为她又把它丢到床下去了,就用红色头巾代替了一下。

“你确定吗?心挑了挑眉毛。

美咲决定巧妙地回避这个问题。“帽子很可爱……我是说我的帽子挺好的。”

心轻轻弹了弹帽檐。“是啊,是不是超级可爱,它是我现在最喜欢的新帽子了!也是我唯一的帽子!”

“啊……”美咲想反驳心说这个帽子现在是她的了,但是她也害怕再说出一些蠢话。

她跟着心穿过敞开的门,门在她身后关上的同时,她用鼻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美咲,你还有机会。你可以重整旗鼓。

“心高举着双臂绕着圈旋转,她鲜红色的夏装也随之绽放,“美咲,你想在这里过夜吗?”

“……好吧,没问题。”

好了,重整旗鼓失败。

美咲忍住了用手捂住脸的冲动。心蹦到她的长镜前面,把她宣誓过主权的帽子稍微往左倾斜一点。“我想它和我的裙子不太搭,但是和关系,和你的头巾很配!”

美咲抬起头,拍了拍头顶上的绳结,“嗯,这两个颜色一样。”

心毫不犹豫地跳到美咲的面前,紧紧盯着她未来的战利品。美咲想要后退一步,但是她的腿不听使唤,她只能睁大眼睛站在那里,看着心用手轻轻地把她的头发拨到一边,她的指尖擦过美咲的脸颊,沿着头的一侧慢慢摸索,直到她的手找到那个系的整整齐齐的红色蝴蝶结。

“不过你戴着也很好看……”心缓缓地说,玩起了那个蝴蝶结。

美咲的手抽动了一下,她有点想抓住心的胳膊,把它移开,但是她却把手掌放在心的前臂上,慢慢沿着手臂向上摸。心还在看着蝴蝶结,但是美咲的眼睛注视着心的脸,观察着她的手和心的小手合上时对方的细微反应。

她总是看上去漫不经心,要读懂她是如此的困难。美咲抬起另一只手开始解开绳结时,心低下头凝视着她的眼睛,这让绳结变得更难解了。就在美咲努力的时候,心一边温柔地笑着,一边把手放下来,用拇指摩擦美咲温暖的脸颊。

心耐心地等待美咲解开头巾,她的拇指轻轻地来回滑动。美咲摘下来的时候手心都出汗了,她小心翼翼地避免心碰到那里,然后用她新的头巾去换那顶旧帽子。

“你戴这顶帽子还是很好看,所以借给你再用一会儿,好吗?”心把美咲的帽子放回原主人的头上,然后好像刚刚亲密的肢体接触没有发生一样让开了,用头巾把头发扎成了一个长马尾辫。

自从心跳到她身边以后,美咲几乎喘不过气来,她在不知不觉中屏住了呼吸。

“我去一下洗手间。”

美咲不敢回头看,迅速朝着卧室里面的浴室走去。她一进去就把门锁上,滑坐在地上,把手机从帽衫口袋里掏出来,她没选择用短信,那样回复太慢,她立刻给花音学姐打过去,另一只手埋进头发里,紧紧揪着发根。

“Hello?美咲?”

“呃。”美咲应道,反应过来她甚至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M—美咲?”

“我在心家里待了十分钟……然后我……我……”

“你发生什么了?”

美咲松开自己抓着头发的手。“等一下,我的手都出汗了。”她把电话放在地上,跑到水池边洗手,然后靠在门上缩成一团,把电话放回耳朵边。

“美咲,我觉得你……”

“心奇怪的行为又开始了。我要怎么办?”

美咲发誓她听到电话那头传来花音的叹气。

“什么奇怪的行为?你现在在哪里?”

“在她家的浴室里面。她刚刚摸了我的脸,她还让我在她家过夜,我答应了,但我不知道为什么。”

“美咲,太棒了!我真为你骄傲!”

“为我骄傲?什么意思?”

“继续做你正在做的事情,会好的。”

美咲把手机握的更紧了。“做什么?我什么也没做。”

花音笑了起来,“你总是想太多了,这有点好笑,没想到你这么容易尴尬?”

“我不是觉得尴尬。”

“做你自己就好。美咲,再见!”

美咲用双手紧紧抓住手机,“别挂!花音学姐!花音学姐!”

电话已经挂了。这通电话真的毫无帮助。

门外传来敲门声,“美咲?你今天表现得真奇怪。你确定你没事吗?”

美咲爬起来,“我很好,我没事,我马上就出来。”

“好吧!你继续忙,我去厨房拿点零食。”

心的影子从门前离开了,美咲甩了甩头试图放空大脑。她转过头,对着洗面池上方巨大又华丽的镜子拔了一下乱糟糟的头发。她伸手摸了摸脸颊上刚刚心碰触过的地方,

刚刚的记忆让她的脸再次泛红,她努力不要低头去看自己的袜子。镜子里的她仍然是美咲,她不想想太多会发生什么,但她必须决定她要做些什么。她心里深处已经承认她很固执,但她并不蠢,否认这份感情不会给她带来任何好处。

她不太确定自己的感情。她从来没有用友谊以外的方式看待过任何人(她遇到的大多数人仅仅算过去的熟人),但她知道自己不排斥和女孩子谈恋爱。但是心呢?她也是吗?

她知道,躲避不能让她得到任何答案,在她擅自下结论之前,她要直接知道心的想法。据她所知,心太过友好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也许心误解了什么也说不定。

花音学姐是对的,她只需要做自己,少花时间去担心她身上那些自己不喜欢的特质。要是心能从她的身上看到优秀的地方,那么她也必须知道。

她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心光着脚砰地把门打开,双手还托着几盘食物。

“啊,心,小心!”美咲向前一个俯冲,勉强抓住了一个银盘,银盘里装满了她一生中从来没有见过的美食。

“美咲谢谢你!把它放在这里。”她指了指桌子。

“其他人没帮你吗?你是怎么同时把三样东西搬上来的?”

“没关系我可以自己来。”

美咲抱怨道,“你差点把这些……香肠之类的东西弄得到满地都是!”

“是的,但是你抓住了它们,所以我做的很好!”她给了美咲一个微笑,整理了一些掉出来的食物。美咲不知道大部分是什么,但是它们看上去就像电影里面会出现的那种美味的小点心——人们会在俱乐部或者重要的聚会上吃的那种。

“我们可以一起看电影吗?”心坐在桌子旁边的地板上问道。

美咲几乎条件反射般地说不,但她还是点了点头。“行啊。”她在桌边坐下,“在这里看吗?我没看到电视机。”

“对了。”心站起来,跑到门边,猛地把门打开,一个神秘的黑服出现在门口。还是说是保镖?美咲仍然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她们,但是当心需要什么的时候,她们似乎总是会出现。

十分钟后,心和美咲坐在一张崭新的深红色沙发上,面前是一台比美咲家餐桌还大的全新电视机。

“真的有必要吗?”美咲的眼角抽搐了一下。

心带着顾虑看了看四周,“我妈妈在客厅,所以我们不能去那里,不然会被她知道你在这里。”

“所以你买了一台新电视机就是为了避开她?”

“是!她看到你在会不开心的。”

“你妈妈怎么会这样?你就不能有朋友什么的吗?”

心皱起了眉头,这样的表情和她很不搭,“我们也许可以以后再说。”

“当然可以,你想要什么都行。”美咲现在很好奇,但是她也不想打听,她觉得自己不喜欢听到心回答这么严肃的事情。

她们讨论了一会儿该看什么电影,最后在一片舒适的安静中挨着坐下来。美咲发现心房间的灯可以通过拍手来控制开关。太阳西沉,夜色降临,现在她们坐在一片黑暗之中。电影看到一半的时候,心又明目张胆地靠在美咲的身上,美咲仍然不知道她该做什么。如果真的要做她自己的话,她什么也不会做,又或者,她也想做点什么?

心很快就为她做了决定,就像之前她们听音乐时候那样,她把美咲的手臂挪到了她身后。

电影看完的时候,美咲的胳膊已经失去知觉了。

                                     

当她看到心把所有市面上已知的游戏机从她的柜子里面拿出来的时候,她的脑海中闪过了Hello Happy的新歌仍然没有写这件事。

除了街机上节奏类的游戏以外,美咲不怎么玩游戏,她也不太懂游戏,但她不想说出来,不然黑服很可能专门为了她们两个,带着一整套街机回来。她不得不承认自己有点嫉妒,但这种感觉很快就消失了。

随着夜晚的流逝,美咲发现事情变得不一样了,她对心的陪伴乐在其中。确实她可能第二天早上醒过来会发现自己还是筋疲力尽,但是心真的很擅长找乐子,尽管美咲电子游戏玩得真的很糟糕,卡牌游戏也只是稍微好上一点点,她一点都不感到无聊。

快到午夜的时候,心的眼皮开始打架,美咲提议说还是睡觉吧,心只能点点头。

美咲本以为自己会穿着连帽衫或者别的衣服睡觉,但是黑服敲了敲门,递给美咲她自己的睡衣,这有点吓人,但她可以穿着平时舒适的背心和短裤睡觉了。

心只穿了一件巨大的衬衫——很可能宇宙只想让美咲的生活变得更加艰难。

“看”,心在她的床边跑来跑去,解开床上的布帘,再拉上,“这样就像一个帐篷了,我们好像在露营。”

“完全不像露营,”美咲说。“不过也很棒。”

心的床超大,足够她们两个人睡。美咲和计划地一样缩在床角,她还没想好怎么开口。

床顶上的灯关掉以后,美咲放松了很多,她转过身开始默默思考。她和心玩得开心吗。到现在为止挺好的。她觉得尴尬吗?有一点,但是和心聊天以后就没那么强烈了。心喜欢她吗?她还不敢确定。她喜欢心吗?

“嘿,美咲?”心在床的另一边低声说。

“嗯?”

“你喜欢我吗?”

美咲僵住了。“呃……”

这时候被问太糟糕了。

她感觉心坐了起来。“我是说,我们是朋友吗?就好像我和育美?或者……”

美咲翻了个身,仰面朝天。“我们是朋友,你认为我们不是吗?”

毯子稍微移动了一下。“我想是的。你过来了,只是……”

美咲坐了起来,摸索着身后床头板旁边的电灯开关。灯光亮起来的时候,她看到心盘腿坐着,有点消沉,这种表情一点也不适合她。

“怎么了,心?”

心摇摇头,勉强笑了一下。“没事,可能只是从来没有别人来我家过夜过。也许我只是太兴奋了。”

“我不信。”美咲现在很担心。“你总是问我好不好,我现在问你。我做了什么让你觉得我们不是朋友的事吗?”

心的微笑消失了,“不,你什么也没做,但你什么都不做让我很困惑,我总是不得不去问你是不是一起和我做事,很多时候你都会说不想,但有时候你答应了也会看上去很不情愿。”

美咲拿起毯子,移开视线。“我知道我经常拒绝,但是有时候我有事情要做,我不想翘掉练习不代表我不想和你一起出去玩。”

心靠在自己的手上。“但是之前有一次你和我们一起吃午餐的时候,你马上就坐到我们后面,你不想和我一起做家庭作业。我去你家玩的时候,你表现得好像没什么可以做的,但其实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你甚至都不想让我去你家。”

“那是……我不是故意让你不高兴的。我对所有人都是这样。我只是觉得我是个无聊的人,我家也很无聊,我不知道你会喜欢什么。”美咲觉得事态滑向不好的方向,有什么误会,但她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她让心失望了。

心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美咲转身向她看去,“如果你不是故意的,没关系。”她最后发自内心地笑了。

这样的解释就好了吗?不可能。美咲不能接受。

“对不起。”她一鼓作气地说“我只是被搞糊涂了,最近每个人都表现得很奇怪,我脑袋里面乱糟糟的,我也许真的读不懂别人,但你也一直在做一些让我更加想不通的事情,我不是说你不好,我只是……”

“哇,我不是故意让你困扰的。”心突然看起来有点慌张。“我以为我做的够明显了呢!”

美咲眨了眨眼睛;“明显什么?”

“我喜欢你这件事啊!是真正的那种喜欢!但我猜你不是那么想的吧?”

美咲目瞪口呆,她明白——她又不傻——但心怎么就这么直接说出来了?

心把她的食指摆到一起,“我问了花音知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女孩子,她说不知道,但薰说你肯定喜欢,所以我相信你肯定能懂的。”

“薰同学说了什么?!”

“她说她肯定然后告诉我不用担心这点,所以我就追你了!”

美咲跟不上话题的节奏,“你……追我?”

“是的,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诉所有人不要来练习,这样我就可以问你是不是愿意和我约会,但是你不愿意,我很紧张,就放弃了。”

“什么?你没有问我要不要约会,你只是说我们应该去看电影什么的。”

“不,我在约你!”心开心地回忆道。

美咲的拳头紧握床单。“你不是这么问我的!你说放弃了又是什么意思?”

“我想放弃,但是花音要我不要放弃,你只是需要时间。我问每个人该怎么做才能和你多说话,薰就告诉了我笔的事情。”

“笔?什么?”

“就是借笔?只要我每天都找你借笔,我就每天都能和你说上话了!”

美咲说不出话,“我的天……”

“然后,”心继续说,“你就和我一起吃午餐了,但是当香澄和有咲出现的时候你离开了,去和有咲坐在一起,所以我以为你喜欢有咲。”

“你 以为 我 什么?!”

“但是薰说要是是恋爱关系的话她能看出来,你肯定对有咲不感兴趣,所以我应该继续加油!花音说我应该更主动一点,所以我就去你家。”心交叉着双臂,好像为自己的点子感到很得意。

“你看起来不想和我发生点什么,但是我们听音乐的时候,你默认我可以让你搂住我,我觉得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但是在那之后,你又表现得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心敲着下巴沉思着。“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没戏了!”

美咲抱怨,“我只是太紧张了!好多年没有人来过我家了!”

“那之后我真的放弃了,但是花音和我说就是不能放弃!这不是Hello Happy的风格,而且我们以前也从未放弃过任何事情,所以我想我应该再试一试。”心坐了起来。“我想要是我们在一起过夜,我就能确定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结果你在我的浴室里躲了很长时间……但是后来我觉得我们还是玩得很开心?美咲,你也真难懂!”

好了,现在一切都说得通了,但是为什么心明明不会害羞,还要做这么委婉的事情呢?

美咲揉了揉眼睛,“为什么你不直接告诉我?”

心停了一下,好像在沉思。“你说得对,我为什么没有那么做?”

她笑眯眯地靠近美咲,毫不害羞的逼问,“那你喜欢女孩子嘛?你喜欢我吗?”

美咲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说“你、你不能就这么问!”

心脸上的笑容被困惑取代了。“但是是你要我这么做的呀?”

“这不一样,你一下子说太多了我还没消化好吗?”

“你可以拒绝我,没事的。”心躺回她那边的床上,“我能接受的,你只需要做你最开心的选择就好了。”

美咲想要尖叫,但她太累了,过去的十分钟里,她觉得自己已经老了四十岁,而且凌晨也不是她们交流彼此感情和困惑的最佳时间。

“我不是那个意思。”美咲叹气,“只是现在太晚了,我又要思考很多事情。”

做你自己,要诚实。

希望心可以完全接受她的诚实。

“你可以再考虑考虑。”心又对她咧嘴笑了笑,“想多久都可以。”

美咲点点头。“我想我们都需要睡了。”

“你有需要的话我可以睡在沙发上。”

“你不用这样,”美咲摇摇头,“没关系,你的床很大……我们就睡在这里。”

“我没问题!”

心把手伸到床头板后面再次关掉灯,在黑暗中拉起被子盖住自己,美咲则是睡回角落边上,抱住自己的膝盖。

“美咲晚安!”

“晚安。”

美咲真的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才好,看上起好像很简单,但是在她能够真诚地回应心之前,她又很多事情要考虑清楚。要是她同意了,之后会发生什么呢?尽管她们有大部分时候已经是这么相处了,但乐队成员的交往不是禁忌吗?其他人会怎么说?有没有可能把她们的私事和乐队的事分开呢?

最重要的是,她忍不住想知道心从她身上看到了什么。为什么心不是和一个和她一样对每件事都兴致勃勃的人,或者一个真的能适应她生活方式的人,而是想要和美咲这样的人在一起?她必须知道。

“嘿,心?”她低声说。

“什么?”

“你为什么喜欢我?”

美咲抓紧了毯子,缩了进去。她有点希望心已经睡了,这样她就不用听到心的答案了。她不想听到心又回答说她需要更多的微笑,或者她只要开心点就好了。事情没那么简单。

“你永远不会放弃你在乎的东西,”心安静地回答,语气中还有一丝睡意,“不管是非常困难的时候还是必须说一些我们不喜欢听的话的时候。”

周围太过安静以至于美咲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但这也没什么特别的,你也是这样的。”

“你还记得我说米歇尔是把乐队凝聚在一起的粘合剂吗?每当我们需要她的时候,她总是在我们身边,她会努力让我们振作起来。”

美咲不想听到心在这时候夸那只被虚构出来的熊,“那太好了,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这时候心的声音听起来离梦乡更近了,“她不是真的喜欢那么做,但是她不仅仅做了这些……她帮我们预定演出……她写我们的歌词,还有曲子……她从零开始学习……只是为了帮助我,帮助我们所有人……”

美咲更加用力地抱住自己,“她没有做,这些都是我做的。”

“我今天看到米歇尔了。”心含糊不清地说。

“你没有。”

“我看到了。”心顶着睡意坚持道。“我请她过夜的时候见过她,她答应了。我们一起看电影的时候见过她,她还让我选自己想看的……”

美咲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那是我,全部都是我。”

心没有理她,“我去你家的时候见过她,我们一起听你的音乐……你和我吃午餐的时候,还有你给我帽子的时候,我都见过她。”

“心,我……”

“每次练习,每次写新歌,我都能看到米歇尔。还有每次你决定不放弃的时候,每次你开心的时候。”

不要在心的床上哭出来,笨蛋美咲。别哭。

心翻了个身,床单沙沙作响。“美咲,你不用一直把自己分成两个人。我喜欢你,因为你就是你。做你自己就好。”

美咲吸了吸鼻子,自欺欺人地想只是因为鼻子堵住了,不是因为心的话。她揉了揉眼睛,微微笑了起来。心是一个无可救药的奇怪女孩,但是至少美咲终于明白了心的意思:为什么尽管她知道米歇尔和美咲是同一个人,她还是把她们当成两个独立的个体。因为美咲把自己一分为二,是她先这么做的。

她把所有差劲的部分都留给了自己:所有的讽刺、批判和过于现实。但她是米歇尔的时候……米歇尔加入了一个乐队,学习怎么做DJ,还在数百人面前登上了舞台。米歇尔让她变得外向,让她敢于冒险。米歇尔鼓励她的朋友们不顾困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也让美咲做了自己不敢做的事情。

“你真了不起,你知道吗?”美咲对着心小声说。

没有回答,只有轻柔的呼吸和周围的寂静。

美咲微笑着躺了回去。到底她究竟是怎么卷入这一场风暴中的?是谁告诉她“那个金黄色头发的女孩,就是那个?”肯定是米歇尔。

不管是谁,在她渐渐入睡的的时候,她告诉自己:很高兴事情就这样解决了。

早晨到来的时候,美咲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她发现心睡在自己的胳膊上,很明显对方滚过了整张床,她的胳膊可能几个小时前就麻了。

心的长长的金发散在深红色的床单上,美咲想一直看下去,她真可爱,而且,不止可爱……美咲觉得她需要一步一步走近这个新的陌生的异空间。

首先,她需要面对心的犯罪同伙。

                                     

“所以,心决定当场就告诉我一切,然后我就知道你们都做过什么了。”美咲总结。

美咲又回到那家熟悉的咖啡馆,只是这次她邀请了薰、育美和花音。她们三个都挤到了她对面的隔间里。

“对不起!”花音尖叫起来,“我们应该告诉你发生了什么……”

“不,”美咲摇着头回答,“你们只是想帮助心,是我自己在犯傻。但是你——”她指向薰,“你给了她什么样的建议?笔?你是认真的吗?”

薰摆了个姿势,因为她是坐着的,所以看上去比平时更可笑。

“像这样一个经典的命运多舛的恋人的故事,谁能比我这样的人给出更好的建议呢?你对我们美丽的主唱的爱慕是那样的显而易见,我只是让她不要误入歧途。”

“命运多舛?”花音小声说,“她们没有……”

“就是这样,”薰继续说道,“阻挠美咲的力量就是她自己!她们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罗密欧和朱丽叶。”

“薰同学,”美咲僵硬地笑了笑,“罗密欧和朱丽叶都死了,那是个悲剧故事。”

薰挥手阻止了她,“也许我们读的不是同一个版本,重要的是心坚持了下来,勇敢地前进,赢得了我们这只冷漠而孤独的小猫的心……”

美咲看看花音,花音没有说什么,然后她又看看育美,育美只是摇摇头耸耸肩。

“至少有用,不是吗?”薰笑了。

“你的建议又蠢又差劲,根本没有用。”美咲坦率地说。

“这么说你没有和我们美丽的心在一起吗?”

花音尴尬地笑了,“我想她的意思是,并不是你的建议帮助她们解决了问题……”

“所以还是有用的,是吗?”薰坚持着。

“不!我是说……这就是我们要谈的,但这是因为心直言不讳,而不是你说的那样。“美咲重申。

薰困惑地看了她一眼,“但是如果她没有按照我的建议去做,你不就会永远地孤独下去了吗?”

育美挠了挠鼻子,“她说的有道理……”

美咲恶狠狠地瞪着薰。“你一定要说永远这个词吗?”

“我们冷静一下好吗?”花音在薰和育美中间劝着,“美咲邀请我们来这里是有原因的吧?”

“还有,”美咲继续说,“你怎么知道我是……你知道……”美咲做了个手势。“我从没有告诉任何人。”

薰微笑着向她眨了眨眼。

“不许就这么糊弄过去。”美咲厉声说。“你解释。”

“我承认我不知道。但如果不是命中注定,我们现在就不会在这里了。正如一位伟大的诗人曾经说过的……”

“我听够了,谢谢”美咲感觉自己的头隐隐作痛。要求任何形式的解释都是注定要失败的,而且绝对不值得花费时间和精力去理解这位健忘的诗人的内心世界。

“我们到底为什么在这里?”育美大声问。

美咲感觉自己脸红了,但她假装不知道,保持严肃的表情,用正经的语气问道“如果我和心交往了,那和乐队在一起的时候你们会尴尬吗?”

 HelloHappy的其他成员们毫不犹豫地摇头。

“美咲,肯定不会。”花音笑了。“我们全力支持。”

“很好,此外,你们再也不允许和心合作。”美咲特别指向薰,“如果你不停止说那些多愁善感的爱情箴言,我就打断你摆姿势的手。”

“我明白了……”薰把那只手拉近身边。

“但是,”美咲继续说道,“谢谢你告诉心不要放弃,我确实太固执己见了。”最后她真诚地笑了。

“那你现在准备怎么办?”花音问道。

“我会先和她告白,然后再写遗嘱,照这个速度,我想我三十岁之前就会因为压力过大而死。”

                                      

美咲最终决定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傍晚等着心走出校门。过夜那天之后,心回归了原样:在美咲借完一盒新笔以后,心不再找她借了,不再尴尬地要求一起行动,不再自作主张跟着美咲。

心终于恢复了正常,或者说至少是美咲越来越喜欢的那种正常

“你在等人?”有咲问道。

她的身后是正在聊天的多惠和香澄。

“算是吧。”美咲微笑着,“香澄是那种会保密的人吗,还是她转头就会告诉所有人?”

“如果我们看到你和你的疯女友在录音室的沙发上亲热,没人会感到惊讶的。”有咲冷笑了一下。

美咲捂住了有咲的嘴。“不要再这么说了。”

有咲推开了她。“好吧!但说真的——香澄告诉所有人心喜欢你,所以可以不要让我们失望吗?”

美咲呻吟,“真的吗?所有人?我甚至都不能百分之百确定,我只是……”

“边走边看?”有咲提出。“别担心,香澄的一生都是这样度过的,至少到现在为止,事情都解决了。”

“谢谢你,你真的会给我打气。”

“别客气。”

有咲对着美咲挤了下眼睛,走向人行横道,多惠和香澄一边聊天一边跟在后面。

多惠转向美咲喊道,“美咲!祝你好运!不要和有咲一样像个胆小鬼!”

美咲看到有咲转过身倒退着穿过人行横道,就刚刚胆小鬼的发言和多惠吵了起来,她笑了出来。

几分钟后,心跳着走出学校,身后还跟着育美。她们一走出大门,育美就看到了美咲,然后竖起大拇指,朝反方向飞奔而去。

“这一点也不刻意。”美咲嘀咕。

“不什么?”心问,“她有时候就这样跑掉了。”

美咲点点头,“嗯……今天你想和我一起走回家吗?”

“天天都行!”心挥着拳头“你从来没有邀请我这么做——我太开心了!”

美咲只是转过身快步离开那些试图打量她们的目光。奇怪的是,心只是满足地在她身边蹦着哼歌。

“那么……”美咲过了一会儿说,“这首歌有什么新点子吗?”

我太傻了!我为什么要怎么说!谁还在乎什么歌!

“是的!”心转过来面对美咲,倒着在人行道上蹦蹦跳跳。“这是我有史以来最好的主意!”

“真的吗?”美咲非常好奇。

她们转过街角,美咲怕心摔倒了,伸出手把心转过来。

“你也和我一起唱!还有育美,我很久之前就答应她下一首歌她也唱了。”

“我吗?”美咲语无伦次。“唱歌?我不会唱歌。”

“你当然可以,谁都可以唱歌。”心诚恳地说。

“我不会。”美咲坚持,“这不算什么好主意,你和育美一起唱就行了。”

“不,你应该唱,我相信你能做好。”

“你真的不想问问米歇尔吗?”美咲立刻就反悔了,她想起心实际上知道她们是同一个人,但是把两种人格分开仍然是一种本能反应。

心停在美咲身边,抱住双臂:“如果我想问米歇尔,我会问米歇尔,我现在只是在问美咲,就是美咲。”

她仍然想拒绝,但是……她不想再把自己一分为二。她想让心注视着真正的她:作为美咲,而不是其他任何人或者任何东西,现在就是开始的最好时机。

“好吧,我会的。”美咲抓住了心的胳膊,“但只是因为你让我这么做。”

“好——”她们已经快到弦卷家的大门了,心喊着,快要跳起舞来,“这会是我们最快乐的歌!我现在有好多想法,所以我们应该这周见面把它们写下来,可以写梦啊,或者写育美之前想要的三明治——”

“心。”美咲拉住她的胳膊,“你到家了。”

“哦!是的!”

她松开美咲的手臂,后退了几步。

“明天上课见?”心充满期待地看着她。

美咲吸了口气,拉了拉自己的袖子。“是的……心?”

“嗯?”

“我们应该做点什么,什么时候或者什么地方,就我们两个。”

难以置信。本垒打。美咲。她对自己的告白感到害怕。

有那么一小会儿,心完全没有反应。然后,慢慢地,一个巨大的、耀眼的笑展开在她的脸上,她的眼睛闪闪发光,美咲从来没有见过她这样的表情。

“是约会吗?”她急切地问。

“是的。是其中之一。”美咲紧张地向旁边张望。

“耶!耶!耶!”心大喊,挥舞着自己的手臂。

“不要叫这么大声……”

心挣开了美咲,用双手搂住美咲的脖子,对着嘴唇亲了上去。

美咲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但是她的手垂在身体两侧,仍由心这么做。这感觉不讨厌,也不尴尬,她也不想推开心。甚至还不错……是啊,非常好。

心终于退开了,咧着嘴笑起来。

美咲喘息着。

“我知道我父母经常去一家很酷的餐厅,我晚点发短信告诉你,可以吗?”心和她挥手告别,然后推开门走了进去。

“等等,心!”美咲努力了一下,终于能说出话来。“你不能就这么亲上来,约会完了你才能这么做!你不能……这不是……”

“美咲再见!”心没有理睬她,继续跳着向前门走去。

美咲站在那里,回味刚刚发生的一切。她的目光穿过那些华丽的铁门,停在这座豪宅遥远的前门上,她不知道未来还有什么在等着她。

好吧,她知道会是心,但是还有什么会一起来呢?

“咖啡?”

“啊?”美咲转过身,只看到一个西装笔挺的黑服,她的手里拿着一个纸杯,纸杯上勾着美咲平时会选的口味。

黑服一言不发地把杯子递给她,向她微微点了点头,就消失在大门里。

“我觉得一切都会顺利的。”美咲自言自语,唆了一口咖啡。

她的手机震动了。她掏出手机,心已经发短信告诉美咲她开始想她了。

“也许会比想的还要好。”

美咲微笑起来,开始打字回复。

 

 

 

 

评论(28)
热度(1139)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绝对星等 | Powered by LOFTER